台北市觀光旅遊景點北投地熱谷景觀公園台北市觀光旅遊景點北投地熱谷景觀公園台北市觀光旅遊景點北投地熱谷景觀公園
 
地熱谷

  地熱谷位於台北市北投區的北投親水公園內,是北投溫泉的源頭之一,也是一處天然的溫泉湧池,與捷運淡水線新北投捷運站距離約15分鐘的路程。地熱谷總面積約為3500平方公尺,泉水溫度約在80℃至100℃之間,屬於鹽酸酸性泉,溫泉水質酸鹼度很高,具有腐蝕性,俗稱青磺泉和磺水頭。
  地熱谷是大屯山群區域內水溫最高的溫泉,硫磺煙霧濔漫的景色擁有礦泉玉霧的美稱,是日據時代台灣八勝十二景之一,再加上泉水色澤稍偏綠色,看起來宛若玉質般美麗,因此又有玉泉谷之稱。



交通
:(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

1.從北投搭市公車216、217、218、266、223至第一銀行站下車,步行前往光明路的北投公園即可到達。
2.捷運搭乘北投或淡水線於北投站下車→換搭新北投列車在新北投站下車→穿過北投公園就可以到達(步行約5分鐘)

營業:週二至週日 09:00~17:00;公休日:週一
收費:免費
北投地熱谷 北投地熱谷
地熱谷,民國92年重新整理開放 終日磺氣蒸騰、煙嵐裊裊
北投地熱谷 北投地熱谷
泉水色澤稍偏綠色又稱玉泉谷 昔日有磺泉玉霧的美稱